苏小乐

好像突然有了铠甲,也突然有了软肋

千岚:

贴一个在知乎看到的回答,问题很无聊,但是回答我个人认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。


羽生结弦和梅德韦杰娃可能在一起吗? - 知乎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67707805/answer/403024689



八卦的来源很清楚,就是所谓大鹅的内部人士,他们的目的也很清楚,就是为了insult梅娃,让她这个充满古希腊悲剧色彩和崇高勇气的决定,变成八点档肥皂剧的下流谈资。让梅娃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英雄,变成庸众津津乐道的疯狂追爱的无脑少女。


——既然不能阻止你这么做,那么就通过消解你这么做的动机,让你变成一个笑柄。


——既然不能毁掉你的事业,那么就通过大众和娱乐的无脑,毁掉你的名誉。


这就是这篇八卦背后的,最阴森、最恶毒、最深沉的意图了。这种娱乐化的消解,让梅娃这个活生生的敢爱敢恨敢挑战敢拼搏的人不存在了,而是创造出一个无聊的形象,以此窃取梅娃的公众形象。



我其实没怎么看过梅娃的比赛,也不清楚她技术动作的特点,更不必说这个姑娘的性格。但是这个回答里有一点我非常同意,就是不应该用娱乐化的观点去看待所有东西。


“娱乐至死”这种话题N多年就被提出来了,可是狂热的人群对此一点没有危机感。现在好像一切行为、现象、职业都可以被娱乐化,很多庄严的工作神圣的职责都被抖机灵一笑而过,媒体关心的是其商业价值。我特别不喜欢那种“最美、最帅xx走红”的标题党,好像运动员的训练伤病、医者的悲悯之心、科研工作者的沉默坚守,军人警察在看不见的角落经历的腥风血雨…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好看的皮相或是所谓有趣的灵魂,只有这些才值得成为吃瓜群众饭后的谈资。


这哪里是接地气或是什么喜闻乐见,根本就是在用轻飘飘的娱乐消解伟大背后的沉重意义。


我只感到不寒而栗。

评论

热度(17)